去年四川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降26.6%和19.7%

作者:刘星 来源:四川在线
2018-01-08 19:31:59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星)1月8日至12日,国务院安委会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第九考核组对我省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考核。1月8日,四川省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在成都召开。国务院安委会第九考核组组长、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出席会议就安全生产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省政府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彭宇行汇报我省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好转,呈现出“保持两个继续大幅下降、实现两个进一步好转、创造两个新纪录”的良好态势,即:生产安全事故总量、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继续大幅下降(全省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6.6%和19.7%;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同比分别下降31.9%和26.6%),大部分重点行业(领域)、大部分市(州)安全生产状况进一步好转,创造了连续45个月没有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连续55个月没有发生煤矿重特大事故的两个新纪录。

考核组将重点围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依法治安、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安全预防、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建设、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等内容,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工作资料等方式,并深入到绵阳、广元等地基层政府和企业进行现场检验,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科学、客观考核。

下一步,我省将积极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发生,着力推进依法治安,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