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成果发布系统上线

作者:郝勇 来源:四川在线
2018-01-08 22:15:15
分享

四川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成果发布系统上线

四川在线消息(严林 颜清梅 樊莉 记者 郝勇)四川行政区域面积有多大?我省各市(州)平均海拔有多高?植被覆盖率是多少、公路密度是什么状况等等这些地理国情普查成果,你只需要登录“天地图·四川”(四川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四川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成果发布系统,就可以轻松查询到你需要的我省地理国情普查成果信息。1月8日记者从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获悉,由四川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研发的四川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成果发布系统日前正式上线。

据介绍,该系统基于“天地图·四川”(四川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研发,将我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成果以服务形式发布于互联网上,用户登录后就可以轻松查询到我省地理国情普查成果信息。记者打开该系统,便直观看到了系统展示的普查公报9大类、25小类成果数据,以及系统提供的各类数据服务资源地址调用、快速出图和全文公报下载等功能,普通用户可在线浏览地理国情公报成果,专业用户可调用相关服务地址和利用数据查询等功能进行应用开发。记者还注意到,这个系统还可根据我省地理国情监测成果及时发布更新服务,能够及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提供全面基础的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保障。

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系统的上线,可有效促进全省地理国情普查成果数据的在线共享和应用,为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了解应用四川省地理国情数据提供高效便捷的途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