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自贸试验区在乌鲁木齐举行合作交流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0 08:50:52
分享

1月9日,成都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共享机遇”乌鲁木齐合作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围绕充分发挥成都作为“内陆开放高地”、国家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及乌鲁木齐作为第二座亚欧大陆桥中国西部桥头堡和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优势,会议进行探讨交流,吸引了百余家企业近200人参会。

据悉,此次活动是2018年成都自贸试验区“走出去”进行推介的首站,而“协同开放”是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关键词,也成为2018年成都自贸试验区推介会首站的主题。

通过交流,会议取得丰硕的成果。在推动双方关检互认,班列集拼集运,共同打通西部联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西向国际贸易大通道;推动双方优势产业协同发展,强化自贸联动试验,实现制度共建、成果共享,共建对外大开放格局等方面达成一系列合作成果。会议现场签订双方在政府、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和企业等领域多项合作协议。

此外,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建立合作交流制度、加强中欧班列集拼集运、加强贸易产能合作、加强自贸区联动试验和人才交流等方面签订合作协议。值得一提的是,在加强贸易产能合作方面,双方提出共建“蓉乌产业合作园区”,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和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挂牌,通过资源对接、信息共享等方式,促进两地优势产能合作。

“日前,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携手成都海关、乌鲁木齐海关共同研究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在乌鲁木齐开展集拼集运的创新运输模式,有力促进了成都和乌鲁木齐两地产业合作共赢协同发展。”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廖成珍表示,下一步,成都市将通过成都自贸试验区建设,继续发挥成都国际铁路港和双流国际机场的区位优势,打造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示范区,与乌鲁木齐等城市共建国际“大通道”“大平台”共享改革红利与机遇,加强推进区域协同发展。(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