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玫瑰花溪谷”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0 08:50:52
分享

都江堰“玫瑰花溪谷”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都江堰“玫瑰花溪谷”规划效果图

1月9日,记者从都江堰市获悉,全国首批、四川省首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天府源田园综合体项目,在全面启动核心示范区建设的同时,也全力撬动了社会投资。如今,作为天府源田园综合体内的社会投资项目,都江堰“玫瑰花溪谷”项目建设推进顺利,整个风貌已经初步呈现。

据悉,天府源田园综合体项目从2017年至2020年分三个年度实施,计划总投资21亿元,对规划区内胥家镇、天马镇13个社区36.6平方公里的区域进行综合打造。而“玫瑰花溪谷”就位于都江堰市天马镇禹王社区,计划投资13亿元,该项目由吉林的一家公司实施建设,如今其主体已初步呈现。

“依托四川首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着力构建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的农村发展新形态,致力于打造城乡统筹发展典范。”项目实施负责人朱本胜告诉记者,玫瑰花溪谷重点打造1个功能服务区、1个滨水观光带和1个游步道观光浏览带及中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日本不同国度造园艺术风格的6个玫瑰花主题观光园。

都江堰“玫瑰花溪谷”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建设中的都江堰玫瑰花溪谷

同时,在建设中,利用田园综合体建设基础配套政策,不断优化“路网、林网、水网”体系,构建最美乡村形态。如今,风格不同的6个玫瑰花主题观光园已经规模初成。两只凤凰立于其间,山丘起伏,园区极有层次感。

该园区是利用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化改革、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多项改革成果,成功流转土地经营权的成果。朱本胜表示,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该公司借助天府源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建设契机,盘活了38户农户的25个林盘和297亩退耕还林地林木资源,固化原生态、培育新景观、梳理院落文化,打造生态休憩新靓点,实现了资源禀赋利用最大化。(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