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将建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 打造“国际熊猫城”

作者:李晋平 来源:四川在线
2018-01-11 14:22:31
分享

雅安将建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 打造“国际熊猫城”

雅安将建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 打造“国际熊猫城”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晋平)1月11日上午11时,雅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在雅安就共同建设“雅安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项目签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记者从雅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雅安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项目旨在通过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提供大熊猫保护技术支持,雅安市人民政府保障基地所需土地资源、提供基础市政基础设施,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与运营,共同打造兼具大熊猫生态保护、大熊猫文化研究、科普教育功能的旅游研学基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将充分挖掘利用雅安大熊猫资源,深化拓展三方合作,打造大熊猫文化旅游产品,为促进雅安旅游发展、劳动就业做出最大贡献。此外,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未来或在雅安开展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保护、大熊猫主题乐园建设、举办大熊猫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和与大熊猫相关的高端论坛(峰会),参与雅安建设“国际熊猫城”、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持。

据了解,雅安是大熊猫科学发现地、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主要核心区和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重要区域,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是全国最大的大熊猫驯养繁殖基地。雅安最具特色的国际化代表元素是大熊猫,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熊猫文化的保护和挖掘,围绕大熊猫文化,先后对《雅安市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进行修编,编制了《雅安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建设规划和五年行动计划》《雅安旅游城市建设规划》,启动了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工作,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全域建设美丽雅安的意见》,在市级层面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以大熊猫文化为核心的旅游规划体系。同时,雅安积极推动碧峰峡景区以大熊猫文化为核心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熊猫绿岛公园、熊猫大道、熊猫主题酒店等一批大熊猫文化创意项目加快建设并相继投入使用。本次“雅安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项目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为发挥雅安独特的大熊猫资源和大熊猫文化品牌优势,搭建大熊猫生态保护和文化研究利用平台奠定了良好开端,对雅安加快建设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加速大熊猫旅游资源优势向旅游产业发展优势转化,打造“国际熊猫城”旅游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当日,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还与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周公山旅游度假区合作框架协议。(图片由雅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