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文化将走进缅甸

作者:郝勇文 来源:四川在线
2018-01-12 23:57:46
分享

四川天府文化将走进缅甸

四川天府文化将走进缅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郝勇文/图)1月11日,“一带一路”四川天府文化走进缅甸暨2018首届全球新唐人街(联盟)发展论坛仰光峰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市锦江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传出消息,省国际合作投资促进会将于2月中旬发起四川天府文化走进东盟首站缅甸系列活动。

据了解,该促进会计划今年2月中旬,以民间方式发起推动“锦绣中华·天府彩灯耀仰光”——四川天府文化走进缅甸暨2018首届全球新唐人街(联盟)发展论坛仰光峰会等系列活动,共谋“一带一路”中缅发展新愿景。

本次活动将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实践文化走出去,面向整个东盟宣传四川天府文化。活动还将成立连接东盟的常态化合作平台,增进四川与东盟各地区的文化、经贸全面交流,有效扩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合作伙伴城市,增强四川天府作为国家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和文创中心的国际影响力。

目前,活动组织筹备工作分别在缅甸仰光和四川成都同时紧锣密鼓进行中。据悉,本次盛会将于2018年2月8日至12日期间在缅甸仰光举行。据该促进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活动,希望能以文化交流为切口,助推四川商业贸易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打开民间经济文化交流新通道,为中国制作、四川制造以及成都制造找到全球买家资源。

新闻发布会上,该促进会还分别与成都唐人街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等签署合作协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