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3 09:30:28
分享

1月11日,历时15天的“2017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落幕。据不完全统计,本次火锅文化月期间,上万家成都火锅门店共接待消费者数百万人次,线上线下共实现近十亿元的销售额。

在总结大会现场,评选出“2017成都火锅文化贡献奖”“2017十大老外最爱的火锅奖”“2017十大消费者最佳体验火锅奖”“2017十大消费者最佳体验串串香奖”四项获奖名单并授奖,一批成都火锅新经济、新形象、新标杆的代表企业集体亮相。

据了解,活动特拍摄《成都火锅》宣传片,以纪录片手法讲述舌尖上的成都火锅,《成都火锅》歌曲发布,“国际蓉漂”更以中英文混搭成都话唱出了年轻人心中、国际视野下的成都火锅故事。

同时,元旦小长假期间,被网友誉为“最美火锅明信片”的“成都名火锅手绘明信片”限量首发,千套明信片通过成都“美食邮筒”寄往全国各地,传递出千份成都火锅美食的邀请卡。

活动期间,成都火锅全球飘香——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等全球各地的数十家海外门店,联动国内同步开展火锅文化月主题活动以及打折优惠和特色推广。在2017-2018跨年夜里,纽约、墨尔本、温哥华、迪拜等国际化大都市的成都品牌火锅门店生意火爆,共计上万名海外消费者选择以吃成都火锅的方式来迎接新年。

根据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初步统计,元旦期间宽窄巷子、春熙路等火锅集中街区的火锅企业营收同比增长8%-20%,消费人数同比增长20%以上,跨年夜春熙路凌晨4点还有消费者用餐,有火锅店当天消费者排号达2000多号。

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成都火锅消费者65%是18-30岁的年轻人,且一半以上是90后。其中,18-24岁的消费者占总消费人数的40.8%,25-29岁的消费者占总消费人数的24.6%。在年龄分布方面,每笔消费单价最高的是30-34岁的80后消费者,每笔消费单价223.2元,占总消费人数的15.1%。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