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首届中国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7 09:49:02
分享

1月16日,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为主题的2018首届中国(成都)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1000余位新能源汽车行业人士齐聚成都,剖析当前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挑战和新机遇。

本届高峰论坛首先抛出政策话题,邀请到业内权威专家就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动力电池产业技术路线、智能与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投资机会等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表示,随着互联网的介入,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已是大势所趋,成都以及四川应认准市场“风口”,从当前的行业高起点来切入,再实现后来居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的背景下,成都市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不断加大投入,密集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全面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水平。

2017年,成都市汽车整车产量突破120万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00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整车产量8000辆,实现产值67亿元。截至目前,成都市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超过4万辆,其中,2017年内推广2.2万辆;累计建成充(换)电站296座,充电桩9658个。

据了解,按照成都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和应用规划,到2020年,成都市新能源汽车整车产量将达到10万辆,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1000亿元以上。(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