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成都双流机场2017年旅客吞吐量近5000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8 10:49:36
分享

1月16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2017年旅客吞吐量数据出炉,达到4980.2万人次,继续位居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据悉,过去5年来,双流机场旅客吞吐量先后站上3000万、4000万人次台阶,而今年则接近5000万人次大关。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有60余家中外航空公司在成都运营,航线总数增至315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104条,名列中西部机场榜首。

根据规划,未来成都将充分发挥面向欧洲及东南亚门户枢纽的优势,着力构建“深耕欧非、加密美澳、覆盖亚洲、突出东盟”的国际航线网络,每年新开通3条以上国际(地区)定期直飞航线,力争2022年国际(地区)航线达到120条以上,其中定期直飞航线达到65条以上。

“成都处于亚欧航线中转位置,下一步航线网络的重点是欧洲、非洲和亚洲方向。”成都市物流办主任杜进有表示,2018年成都将开通直飞圣彼得堡航线,此外一些意向性航线也可能开通,比如成都至罗马、特拉维夫、赫尔辛基、塞舌尔等地。(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