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大熊猫“华豹”“金宝宝”赴芬兰开展科研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8 10:49:36
分享

大熊猫“华豹”“金宝宝”赴芬兰开展科研合作 

大熊猫“华豹”、“金宝宝”17日从都江堰青城山基地出发前往芬兰。

1月17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华豹”“金宝宝”从都江堰青城山基地出发,启程前往芬兰,开展为期15年的科研合作,这也是中国大熊猫首次旅居芬兰。

2017年4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时,中芬双方同意开展大熊猫合作研究,使大熊猫成为中芬友谊的使者,深化双方多领域合作。此次“华豹”“金宝宝”这一对生活在都江堰市的大熊猫远赴芬兰,将推动和深化两国在濒危物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并为两国人民之间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发挥重要作用。

当天一大早,芬兰驻华大使加诺•斯里拉、艾赫泰里市动物园董事会主席利斯通•哈佑、艾赫泰里市动物园董事会主席米科•萨沃拉就来到“华豹”和“金宝宝”的圈舍,看望两只大熊猫,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做起饲喂工作。

芬兰驻华大使加诺•斯里拉向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副司长、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忠颁发了大熊猫“华豹”“金宝宝”赴芬兰签证,表达芬兰对两只大熊猫的欢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和民向芬兰艾赫泰里动物园移交了两只大熊猫的掌印。

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健向艾赫泰里市市长加墨•佩里迈基赠送一幅熊猫画卷,祝愿两只大熊猫充分发挥“和平使者”的魅力,架起都江堰市和艾赫泰里市友好交流的桥梁。

同时,为照顾两只大熊猫,芬兰艾赫泰里动物园配备了两名专职饲养员和1名专职兽医、2名值班兽医,并于今年内多次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学习大熊猫饲养管理技术和交流。

据介绍,大熊猫“华豹”为雄性,谱系号867,2013年7月10日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父亲“园园”,母亲“茜茜”。“华豹”外形健壮,性格活泼,喜欢爬树。目前体重110公斤。大熊猫“金宝宝”为雌性,谱系号941,2014年9月20日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父亲“香格”,母亲“壮妹”。“金宝宝”外形俊俏,性格呆萌,喜欢搞“破坏”。目前体重105公斤。

“两只大熊猫身体很健康,活力很好,也许是预感到要离开中国,在隔离检疫期间每天都特别能吃,体重增长得很快,我们尽量在控制它们的体重。”两只大熊猫的饲养员黄山介绍道,背靠青城山,“华豹”和“金宝宝”努力在这片青山绿水的环境中吃成“大胖子”,也许是为芬兰人民带去的最特别的“都江堰式”问候吧。

据了解,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已正式落户都江堰市,作为开展大熊猫国内外科研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目前已经与美国、英国、奥地利、澳大利亚、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比利时、韩国、荷兰、印度尼西亚、芬兰13个国家的15个动物园建立了大熊猫科研合作关系。(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