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四川新闻

成都机场单日吞吐量已逐步攀升 旅客最好提前2小时到机场

作者:王眉灵 来源:四川在线
2018-01-19 13:51:52
分享

成都机场单日吞吐量已逐步攀升 旅客最好提前2小时到机场

四川在线消息(吕俊明 记者 王眉灵)1月19日,记者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了解到,虽然距今年春运启动还有12天,但近日成都机场无论是单日航班量,还是旅客出行人数都在逐步攀升,预示着成都机场已进入春运预热期。

本月前期,成都机场单日进出港航班量在940架次左右,今天已飙升至计划985个班次,其中出港493个航班,进港492个,是近两个月来单日航班量最多的一天;旅客出港人数也由本月初每天6.5万人次增加至近几天的7万人次左右,今天出港旅客预计7.3万人次左右,同样是近期单日最多的。

据分析,客流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各学校相继放假,学生集中返乡形成了学生客流,加之部分提前返乡的务工人员,以及提前错峰出行旅客,所以形成了目前不小的客源。预计成都机场单日运输量不会出现大的下滑趋势,将一直持续至除夕(2月15日),并且随着春运工作的开启,特别是临近春节假期时,单日吞吐量还将有所增长。

目前出港旅客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海口、福州、厦门、昆明、郑州、长沙、武汉、兰州等主要城市;进港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东北、西北、华北及东南沿海地区和拉萨。现在进出港旅客人数基本相当。

据各售票点提供的信息,目前成都到国内主要城市及旅游景点的机票普遍宽松,均可买到折扣不等的票;而国内各主要城市到成都的机票除拉萨票源紧张外,其它城市到成都机票也普遍宽松。不过,随着春运启动之日,特别是春节的临近,根据往年同期运输经验,国内热点航线如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海口、昆明、长沙、武汉、南宁、南昌等机票将出现紧张状况,甚至少数航线难免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有出行打算的旅客,应尽早购票,以方便出行。

成都机场提醒乘机旅客,近期每日乘机出港旅客人数较多,特别早05:00—07:00是旅客最为集中出行的时段,在人工值机和通过安全检查时需排队等候。出行旅客最好提前两小时以上到达机场,并迅速办理乘机手续,以免出现误机现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