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网络媒体走转改】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倾心打造熊猫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3 09:37:02
分享

【网络媒体走转改】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倾心打造熊猫文化

2018年1月22日下午,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黄硕 摄)

【网络媒体走转改】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倾心打造熊猫文化

2018年1月22日下午,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内的大熊猫正在吃竹子。(黄硕 摄)

中国日报网成都1月23日电(记者 黄硕)1月22日,“新时代 新梦想”2018年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四川站)在成都正式启动。22日下午,媒体团一行参观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走进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媒体团成员们纷纷举起相机,定格大熊猫萌萌的瞬间,都被可爱的大熊猫深深地吸引住了。通过基地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了解了大熊猫的生活习性及其相关情况。

据悉,经过十余年的尝试与探索,基地大熊猫文化核心理念已初步形成,暨“讲述最有温度的大熊猫故事”,大力推广与传播中国大熊猫文化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2002年至今,仅仅十余年时间,基地已经在大熊猫音乐、大熊猫出版、大熊猫影视、大熊猫舞台剧、大熊猫文化艺术展览、互联网社交媒体的传播、公共空间的大熊猫文化建设等方面都进行了大胆尝试和探索,并取得了显著成绩。

2015年-2017年,基地连续在澳门、龙仁、香港、北京、东京、成都、柏林等4个国家7大城市举办了“熊猫与世界-中国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全球巡展”,展览以油画、摄影、趣味短片、VR电影、3D电影、互动课堂等艺术形式,生动展示了中国在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上的不朽成就。

2017年10月,基地又与四川航空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打造“熊猫号”航线、熊猫候机厅等,大力推广“熊猫文化”。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