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四川新闻

甘孜启动电商扶贫行动,为农牧民增收拓新路

作者:张守帅 来源:四川在线
2018-01-24 19:59:52
分享

甘孜启动电商扶贫行动,为农牧民增收拓新路

范坤鹏 摄

四川在线消息(范坤鹏 记者 张守帅)1月24日,甘孜州电商扶贫仪式在成都举行,甘孜州与国内多家知名电商签订农村电子商务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甘孜开启全域电商扶贫新模式。

甘孜州地处川滇藏青四省交界,群山环绕、地势险要,闭塞的交通使得原始生态得以保留,这也令贫困循环往复,销售优质农特产品成了农牧民群众摆脱贫困最大的出路。近年来,甘孜州吹响脱贫攻坚集结号,创新“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精准扶贫”模式,启动实施电商扶贫全域统筹,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州”创建,助力地方农牧民致富增收。

甘孜启动电商扶贫行动,为农牧民增收拓新路

范坤鹏 摄

此次甘孜州分别与成都京东、天猫原产地官方旗舰店、四川顺丰、“全球时刻”签订农村电子商务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涵盖农特产品推广、电商扶贫、“互联网+物流”、农村电子商务等方面。“我们将充分发挥电商在国内的领军优势,利用其先进理念、平台完善、网络发达等优点,加强合作,共同建设的‘京东·甘孜州扶贫馆’,是酒肉果蔬茶菌药水粮油等‘十大特色产品特色产品’借网外出的快捷通道,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和农牧民脱贫增收,有效实现资源利用最优化、社会效益最大化。”甘孜州相关负责人介绍。

甘孜州选择此时开启电商扶贫模式,显然已具备充分条件。“通过交通大会战,雅康高速路已通至泸定,今年下半年将通至康定,再者康定、亚丁机场建成通航,格萨尔机场通航在即,陆空交通系统得到极大改善。同时,通过三个百公里产业带的发展,我们的农牧产品在高寒条件下,绿色无污染、品种齐全、品质有保障。”甘孜州商务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华东表示,此次活动电商为农牧产品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改变以往“散”的状态,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开春后大规模农牧产品推广做准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