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四川新闻

四川保险业捐赠18万元爱心物资 让883名凉山孩子温暖过冬

作者:卢薇 来源:四川在线
2018-01-25 11:28:19
分享

四川保险业捐赠18万元爱心物资 让883名凉山孩子温暖过冬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卢薇)1月17日,四川保险行业“2018暖冬行动 爱陪伴”发车仪式正式举行,满载爱心物资的车队从四川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启程,开往凉山州金阳县,为金阳县马依足乡中心校的883名在册学生每人带去了一套包含棉衣、棉裤、棉袜和棉鞋在内的爱心包,以及米、油、文具、玩具等物资,帮助孩子们度过寒冷冬季。

四川保险业捐赠18万元爱心物资 让883名凉山孩子温暖过冬

此次暖冬行动由四川保监局指导,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牵头开展,四川省92家保险企业共同参与,于1月9日开始征集网友参与线上爱心公益众筹。四川保险行业承诺:每当有一人在线上众筹活动中成功注入一滴爱心,相关保险公司即捐赠1元爱心公益基金用于购买爱心物资。在网友热心参与下,最终四川保险行业认捐了总价值18万元的爱心物资。

马依足乡中心校位于马依足乡政府所在地,始建于1952年,距金阳县城27公里,学校占地面积4400㎡,校舍建筑面积1080㎡,下辖木腊沟校、田上校、因子校、迷科校、特普洛校、马则洛校等6个村级教学点。全乡共有25个小学教学班、883名小学在校生。

四川保险业捐赠18万元爱心物资 让883名凉山孩子温暖过冬

经历了山高、坡陡、沟深等各种复杂路面的考验,运送爱心物资的车队终于顺利到达学校。现场捐赠仪式上,金阳县委副书记何林鹏和马依足乡中心校校长尔古火坡由衷地感谢四川保险行业为孩子们送来了这么多的暖冬爱心物资,希望孩子们能心怀感恩、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馈来自社会的关爱。不少孩子拿到漂亮的衣物和玩具后,也很有礼貌地对现场志愿者们连声说:“谢谢!谢谢!”

四川保监局办公室主任李弘表示,此次暖冬行动,持续展现了四川保险行业对贫困地区的支持和爱心,希望影响到更多人一起来关注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活动。“众人拾柴火焰高。”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周虎也表示,今后协会将继续在四川保监局的指导下,凝聚行业力量,传递温暖爱心,弘扬行业正能量,将保险扶贫事业推向高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