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四川新闻

眉山投资2284万元建成38个综合性书屋

作者:袁丽霞 来源:四川在线
2018-01-29 18:01:57
分享

眉山投资2284万元建成38个综合性书屋 

四川在线消息(王飞 记者袁丽霞)“好漂亮的书吧哦,一边看书,一边品茗,真是学习、交流的好地方”,1月29日,走进眉山市青神县的蔷薇花园书吧,市民刘娟就被眼前的地中海田园风格装修深深吸引,连连惊叹。

刘娟眼中的书吧正是青神县首家屋顶花园书吧,该书吧总投资40万元,占地面积750平方米,其中户外面积达到5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多人学习交流。其主打经营书吧、咖啡、奶茶、养生茶、甜品、小吃,是目前青神县首家屋顶花园吧。

为提升全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眉山,眉山通过“新建+扶持”模式,采用“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方式,3年内在全市打造100个融合“读书、讲学、演艺、品茗、交流”等内容为一体的综合性书屋。

为此,眉山还出台了《实体书店、综合性书屋扶持补助暂行办法》,每年列支一定经费用于扶持实体书店、综合性书屋的发展。2017年全市总投资2284.7万元,建成综合性书屋建成38个。其中社会资本达1181万元,占总投资的51.7%,有效地引导了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文化建设。

据眉山市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全市综合性书屋建设要继续稳步推进,创新内容和机制,打造30个文化特色鲜明,运营机制灵活,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综合性书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