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开幕 20万种年货云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0 13:24:17
分享

1月28日,第22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购物节成都、重庆、贵阳三地联动,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辐射面最广,参加国家和地区最多的迎春展会之一。

据了解,本届购物节有40个国家和地区及全国34个省市共2000余家中外企业报名参展,展出各类商品20万种。布展面积达8万平方米,设国际商品馆、智能时尚生活馆、名酒糖果馆、肉制品休闲食品馆、市州特产馆、特色农产品馆、品牌服装馆及中华美食馆等8大主题展馆。

国际化是本届年货购物节最大亮点。本届购物节上,“一带一路”国家踊跃参展,年货精品云集。在二号国际商品馆内,荟萃了包括来自欧洲、澳洲、非洲、东南亚40个国家和中国港澳台地区的数万种年货,有各国红酒、生活用品等。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年货购物节顺应了智能消费的新需求。如三号智能时尚生活馆内聚集各类高端智能化产品、电器以及乐器、汽车等;五号肉制品休闲食品馆,饮料、糕点、休闲食品、肉制品、海鲜一应俱全;七号特色农产品馆,集中展示销售来自全国各地的果蔬和生态绿色有机农产品……

此外,本届购物节上,川猪、川酒、川调、川茶等齐齐上阵,还设有中华美食区,让市民在逛展的同时品尝到各地美食。

据了解,购物节已成功举行了21届,旨在抓住元旦春节消费旺季,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更好的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为广大消费者购买年货搭建平台。这也是今年“川货新春大拜年”、“四川迎春购物月”以及“惠民购物全川行动”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