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四川首届乡村艺术大展在成都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0 13:24:17
分享

1月29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文化厅主办的四川首届乡村艺术大展在成都红美术馆开幕,展出370余件来自山间地头的民间传统工艺展品。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2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据悉,本次展览370余件展品均来自四川民间艺人之手,覆盖四川省21个市州。展览设置年画及民族画、民族民间艺术、装置艺术、匠人手工艺术、工坊体验艺术、乡村艺术超市六个展览单元,作品类别涵盖了藏族唐卡、彝族漆器、绵竹年画、夹江年画、简阳农民画、青神竹编画、宜宾自贡麦杆画、蜀绣、羌绣、邛崃瓷胎竹编、泸州纸伞、遂宁徐氏泥彩塑、四川皮影等艺术门类。

值得一提的是,展出作品在体量上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单件作品中,竹编狗高度达到9米,广元剪纸长度达到145米,泸州纸伞数量达到600多件,一次性展出乡村工艺作品门类之齐、数量之多、规格之高为历史之最。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展览并不是单独的陈列,所有的素材均来自四川的乡村,重新对其进行了解读、拆解、构造,通过绘画展陈与现代艺术装置融合,民间艺术元素与现代装置艺术融合,给观众带来一场不一样的视觉盛宴。(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