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成都-以色列科技创新中心落地成都高新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1 09:07:09
分享

成都-以色列科技创新中心落地成都高新区

成都-以色列科技创新中心项目签约现场。

1月29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高新区与以色列BP&C集团、四川众生集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色列BP&C集团、四川众生集团将合资在成都高新区与以色列海法生命科技园同步建立成都-以色列科技创新中心,致力于转移以色列先进科学技术、引进以色列科技企业及科研团队、打造中以中小科技企业合作一站式服务平台。

当前,四川与全球的联系正日益紧密,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大。2018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全面开放合作,进一步激发发展动力活力。成都-以色列科技创新中心的落地正是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积极响应。

成都-以色列科技创新中心将在自贸区框架内采取“一中心两园区”模式运行,依托海法生命科学园与成都高新区两大园区资源,在生物医药研发、智慧医疗、大数据运用等领域,促进以色列先进技术在蓉转化,产业化成果与中国市场对接。同时,推动成都高新区内企业通过对接以色列科技资源,开拓国际市场,实现“走出去”。

该中心由以色列BP&C集团、四川众生集团共同注资成立。BP&C集团是以色列领先的管理咨询公司,总部设在耶路撒冷,专注于在生命科学和医疗保健领域为投资集团及初创科技公司提供专利授权、投资、商业拓展、战略、运营及财务规划、融资等方面的管理咨询服务。成都高新区企业四川众生集团以医疗健康大产业为核心发展阵营,主要针对医药为主的健康产业进行投资,已与以色列第一大投资集团——英飞尼迪投资集团,合作建成集投资和孵化于一体的“成都—以色列孵化器”国际项目。

“此次合作是‘全球顶级科技园区合伙人计划(TSPPP)’得到进一步推动的最新成果。”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TSPPP”倡议由成都高新区、法国索菲亚-安蒂波利斯科技园等全球20余个科技园区共同发起,致力于构建“科技园区命运共同体”。成都高新区将积极对接全球创新高地,推动“TSPPP”倡议不断深化,高水平建设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助推成都乃至四川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构建国家向西向南开放桥头堡。(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