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深度优鲜”电商扶贫计划 将覆盖所有深度贫困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1 09:07:09
分享

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深度优鲜”电商扶贫计划 将覆盖所有深度贫困县

“深度优鲜”电商扶贫计划启动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

1月29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四川成都举办“‘决战深度贫困•助力乡村振兴’电商扶贫伙伴大会暨善品公社‘深度优鲜’战略发布会”,探讨如何利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有效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发展,并发布中国扶贫基金会针对深度贫困地区的电商扶贫计划。

据悉,为了创新探索可持续扶贫并促进食品安全问题解决,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国务院扶贫办指导和社会各界支持下,以芦山地震灾后产业重建为契机,在2014年底就立项启动了电商扶贫项目,成立社会企业负责运营和管理,并注册了“善品公社”电商扶贫品牌。

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四川、云南、吉林等多地探索善品公社,支持小农户抱团合作,创造性摸索出了“以农村合作社为组织基础,善品公社为统一品牌”的电商扶贫和农村产业发展模式。三年来,全国已有超过1万个农村家庭、10万个城市家庭受益。

“当前,深度贫困地区已经成为我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这些地区大都生态良好,也有一定的产业产品基础,但是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渗透却不是很高。”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刘文奎表示,“深度优鲜”电商扶贫计划正是为我国深度贫困地区制定可持续脱贫发展计划。

此次大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宣布启动“深度优鲜”电商扶贫计划,将全面整合资金、技术、渠道、品牌和供应链资源,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农户组织能力、生产能力、社区服务能力及市场链接能力提升,通过市场力量助力深度贫困地区可持续脱贫增收。项目预计2018年将全域覆盖西南、华北、西北深度贫困地区,直接受益农户将超过2万人。

现场,阿里巴巴集团、腾讯公益、苏宁控股集团、百度公益等加盟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深度优鲜”电商扶贫计划战略合作伙伴。苏宁控股集团、易果集团分别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签订隰县玉露香梨、石棉黄果柑产业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规划,未来三年,善品公社“深度优鲜”计划将逐步覆盖全国334个深度贫困县。项目将打造超过100个农产品扶贫地标品牌,力争通过上游培育、品牌塑造和供应链提升逐步实现“一县一品”到“一县多品”,支持10万户小农户受益。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