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2018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小主持人总决赛在成都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1 10:25:53
分享

1月31日,2018年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小主持人总决赛在成都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名选手通过三轮角逐,共有8人当选为网络春晚小主持人,他们将在2月3日与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本土少儿节目主持人共同主持2018年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

据介绍,2018年(第八届)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表现内容,采用“9+1”模式,即九个专场加一个主场联动活动,设立贵阳、遵义、拉萨、烟台、泸州等九个专场及四川成都主场。其中成都主场举办的2018年(第八届)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于1月29日至2月3日举行,以文明成都的博大包容,展现文明中国的时代风采。

自第八届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活动启动以来,九地专场及成都主场相继完成了“星话筒”小主持人线下选拔赛,全国各地的1238个小主持人,通过“网络投票+微信投票+特邀评委评审”,最终产生20名选手入围决赛。他们有的来自中国未成年人网主办的“中华小导游”活动,有的来自各网络春晚活动专场推荐,有的来自网络海选。

除了在舞台上PK竞技外,20名选手在蓉期间,还参与了线下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国宝”大熊猫来一次亲密接触;到武侯祠、锦里领略成都风土人情,感受民俗民间文化;在成都博物馆里穿越古今,探索巴蜀历史文脉。

据悉,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举办七届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倾力配合,共有10余万未成年人参加了线上线下演出,节目点击量累积超过4000万。活动已经发展成为了未成年人感知传统文化、学习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的绝佳载体,连续七年被网友评为“最值得期待的十大网络春晚”。(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