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2017安仁亲子季”系列活动在大邑安仁古镇举行体验交子印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2 18:29:43
分享
“2017安仁亲子季”系列活动在大邑安仁古镇举行体验交子印刷

2018年1月28日,“2017安仁亲子季”系列活动在安仁古镇落幕。本届安仁亲子季系列活动共吸引近300组家庭参与活动,在共同学习、玩耍、交流的同时,让青少年儿童感受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安仁古镇深厚的文博资源,拓展孩子的眼光。

2017安仁亲子季以“安仁亲子季,全家一起FUN!”为主题,围绕安仁的特色旅游资源,相继开展“萌眼看安仁”、“民国风情全家福”、“儿童互动音乐课 ”、“乐趣亲子冬令营”四大主题活动,将安仁的历史、博物馆、田园、音乐、手工艺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融入到活动当中,实现“学”与“游”的深度结合。

据悉,相比其他的亲子活动,“2017安仁亲子季”系列活动将重心放到了孩子们的研学旅行上。为此,活动主办方特意联合杨梅红国际私立美校、成都艺博文化艺术培训学校、猛犸亲子营地等国内著名儿童教育机构及亲子活动机构,由专业老师带队,引导孩子们走出课堂,在旅行中学习,丰富课堂之外的延展体验,增长社会实践能力。

安仁古镇始建于唐朝,取“仁者安仁”之意,是中国唯一的以博物馆为特色的小镇。在这座核心区仅4平方公里的小镇上,27座民国公馆旧貌依然,37座博物馆星罗棋布,800万余件馆藏文物沧桑尽显,被世界旅游组织评价为“了解近代中国人怎样生活的最佳去处”。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安仁古镇围绕着文博产业,以深厚的文博资源为基础,开发出丰富的体验项目。孔裔国际公学的新“六艺”课堂、格林庄园的有机农事教育、共品钱币博物馆的交子印刷体验、安仁书院的亲子课堂、杨柳的院子的亲子烘焙课堂,老街往事的手作课堂等丰富的体验式学习,让孩子在快乐的玩耍中学到了中国的传统技艺。此外,古镇周边的锦绣安仁、千香冬草莓基地、金谷域澳洲庄园,更丰富了家庭的活动体验。(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