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2018(第八届)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在成都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4 16:48:47
分享

2018(第八届)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在成都举办

2018未成年人网络春晚活动现场

2月3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四川省文明办、中国未成年人网主办的2018年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在成都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此次网络春晚以“传承经典·绽放未来”为主题,利用活动的各个环节,引导全国未成年人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届网络春晚由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本土少儿节目主持人与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春晚小主持人共同主持,汇聚了四川成都、宁夏石嘴山、贵州遵义、山西晋城、江西萍乡等地的十多个优秀文艺节目,以舞蹈、合唱、校园剧等丰富的表演形式提前给全国未成年人恭贺新年。

由山西晋城的小演员们带来的舞蹈《我们的城里老师》,以舞蹈的形式讲述了一名青年教师毕业后到大山支教的故事,表达了浓浓的师生情;来自四川泸州市泸县百和镇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将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和莲枪舞”从校园操场搬上了舞台,与现场观众一起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此外,节目中穿插了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演讲、全球小朋友送祝福等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现场还颁发了本届未成年人网络春晚的优秀节目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成都选送的《坝坝戏》和江西萍乡市选送的《鼓童福响》荣获优秀节目一等奖。

据了解,2018年未成年人网终春晚自2017年10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26个省市区积极参与,全国海选共收到各地优秀节目2560个,小福星拜年视频、新年愿望210个,近万名小演员和1238名小主持人报名参加。

2018年未成年人网络春晚的完整视频将于2018年2月14日晚19:00在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CDTV-6)播出;并通过中国未成年人网、看度、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等新媒体平台播放。网络春晚的成功举办,为2018年未成年人网络春晚系列活动画上了句号。(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