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四川新闻

全国预计3.85亿人次春节出游 成都跻身十大热门城市

来源:新华网
2018-02-08 11:20:26
分享

7日记者获悉,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与中国电信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马蜂窝自由行联合实验室共同发布了《2018年春节长假旅游市场预测报告》,预计春节七天长假期间,接待国内人数3.85亿人次,同比增长12%;国内旅游收入4760亿元,同比增长12.5%。在春节国内游人气目的地排行榜单中,成都成功跻身春节国内游十大热门城市。

据报告显示,2018年春节长假期间,居民返乡和旅游流仍较为集中,探亲访友、聚会休闲是主流,都市休闲度假、海岛游、冰雪游、邮轮游、家庭游突出。居民过年出游意愿强烈,旅游过年成为居民度过新年的重要方式。其中,自助游占比高,选择自驾车出游的比例达到44.7%,高铁游、火车游占到了18.8%。预计接待游客规模最大的十个省份依次是四川、江苏、广东、湖南、安徽、河南、湖北、河北、江西和广西。

《报告》显示,今年春节旅游人气持续上升,南方海岛、温暖城市、冰雪景点最受游客喜爱。三亚、北京、厦门依然非常火爆,广州、昆明紧随其后,上海、成都、哈尔滨、桂林等城市也不甘示弱。在春节国内游人气目的地排行榜单中,成都成功跻身春节国内游十大热门城市,位列第七。

今年的过年时间较晚,节前和情人节叠加,节后与学生返程叠加。居民更偏向于错峰休假,提前出游和延迟返程的比例较高。根据出游意愿调查及中国电信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测算数据,多数游客出游停留2天以内或7天以上,呈现两极分化趋势。表现为前后延长假期出游,或者在家过年仅抽出1-2天时间体验近程休闲。游客出游平均时长预计约为4.56天。从返程时间看,预计大年初三开始游客将陆续返程,多数地区开始出现游客净流出状态,初四开始迅速进入返程小高峰,净流出游客量约猛增为前一日的3倍以上。(记者闫宇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