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四川新闻

成都建国家流量经济发展高地 城市新面貌将投射于14个新场景

作者:向冠臻、韦佳明 来源:新华网
2018-02-08 11:20:26
分享

新华网成都2月8日电(向冠臻、韦佳明)7日,成都市推进流量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发布了《成都市关于推进流量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将提升资源汇聚流通能力,把成都建成国家流量经济发展高地。

《实施方案》指出,当前成都正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发展流量经济符合成都谋划未来发展的需要、符合成都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并且能够满足成都增强区域辐射影响力的需求。流量经济通过吸引全球范围内的资本、知识、信息、技术和人才等要素,实现供应链重塑、产业链整合和价值链融合,推动产业体系跃升和高级化。流量经济的积极发展将推动成都成为要素流动集散的重要枢纽,并通过提高流量规模和效率,增强区域辐射带动力。同时,成都作为西部特区特大中心城市之一,对带动西部大开发大开放起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流量经济的发展将助力成都扩大区域辐射影响力。

据悉,围绕“五中心一枢纽”建设,成都将重点发展以下七大领域:总部经济以及包含科技金融、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普惠金融的新兴金融,包含供应链物流、专业化物流、城市共同配送的现代物流,包含新零售、现代市场、跨境电子商务的现代商贸,包含科技服务、软件服务的高新技术服务,包含物联网、大数据的信息服务,包含教育培训等内容的人力资源。

新华网从发布会获悉,成都未来将通过流量经济的发展呈现出崭新面貌,新面貌将投射在现代商圈、特色商业街区、国际消费体验中心;国际航空港、国际铁路港、国际信息港;自贸试验区、国别合作园区、国际品牌展会;供应链协同平台、生活性服务平台、商品交易和服务贸易平台、跨境电商平台、专业服务平台14个新场景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