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 成都着力构建现代金融产业体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9 13:20:21
分享

2月8日,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大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到2022年,成都将全面建成立足四川、服务西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并率先在“科技金融”“农村金融”“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绿色金融”“文化金融”六大领域实现突破。

会议提出,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必须牢固树立全球视野和国际眼光,全力推进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全面增强“资本市场、财富管理、结算中心、创投融资、新型金融”五大核心功能,大力实施十大行动计划。

到2022年,成都要建成区域性资本市场中心,力争境内外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超过800家,经济证券化率达到200%;建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财富管理基地、西部创投融资中心、西部重要的金融结算中心、中国新型金融先行区。

据悉,成都将把金融生态建设摆在优先位置,营造规范高效的创新环境、公平有序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合作共赢的开放环境、和谐包容的人才环境,全方位打造消费环境,多维度赋能业务平台,推动金融业有序均衡发展,加快形成金融要素资源集聚的“势”与“场”。

成都将加强以成都金融总部商务区、成都中心金融商务服务集聚区、东大街金融服务集聚区、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天府国际金融科技产业园、环西南财大财经智谷为载体的金融集聚区建设,打造金融生态主体功能区,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消费金融、农村金融、供应链金融、绿色金融和文化金融六大领域,加快构建业态丰富、创新活跃的高水平现代金融产业体系。

近年来,成都加快推进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已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发布的第九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显示,成都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排名中西部第一、全国第六。2017年11月发布的“天府金融指数”也显示,成都西部金融中心优势明显,在农村金融方面排名全国第一,总指数排名全国第六。2017年6月,成都正式入选伦敦金融城全球金融中心指数评价体系。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