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四川雅安首届熊猫灯会8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9 13:20:21
分享

四川雅安首届熊猫灯会8日开幕

雅安灯会主会场

2月8日,80组大型彩灯点亮了雨城雅安的小年夜,大熊猫胖墩儿化身千姿百态的彩灯向游客卖萌……由四川雅安文旅集团主办的“胖墩儿带您游雅安”主题灯会正式拉开了帷幕,这是雅安举办的首届熊猫主题灯会。

四川雅安首届熊猫灯会8日开幕

恭贺新春的熊猫灯组

据了解,整个熊猫灯会的主会场以雅安熊猫绿岛为核心,占地6万多平方米。灯会主会场约有57组彩灯,伴随着有节奏的音乐,一道道喷泉出现在光影之间,随着节奏时而激荡、时而飘摇,还有灯光秀穿梭在水雾间,在水幕上组成奇幻的图案。

四川雅安首届熊猫灯会8日开幕

熊猫灯组和音乐喷泉交相辉映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熊猫和茶是本次灯会最重要的两大元素。“雅安是‘熊猫家源’,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就在雅安;雅安也是‘世界茶源’,从蒙顶山到牛碾坪再到茶马古道,从采茶到制茶再到饮茶,全都融进了“胖墩儿”的导览路线。”该负责人表示,除了大熊猫、茶叶这两大元素之外,以雅鱼、雅雨、雅女为内涵的“三雅”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砂器文化等,也在灯会中得到呈现。

四川雅安首届熊猫灯会8日开幕

“三雅”之“雅女”灯组

将陆上灯会与水上灯会相结合,是本届灯会的一大亮点。熊猫绿岛四面环水,被青衣江、周公河环抱。会场沿江一侧设置了12组彩灯,全部采用钢结构加浮筒式的制作方式,展示了雅安六县三区的历史人文及产业特点。主办方表示,他们在熊猫灯会主会场的青衣江流域投放3艘游船,“游客可以泛舟青衣江,换一个角度欣赏熊猫灯会和青衣江沿岸的美景。”

四川雅安首届熊猫灯会8日开幕

熊猫灯组展出

据了解,本届灯会氛围营造不仅遍及雨城区的主干道,另有11组大型灯组,覆盖高速公路雅安城区凤鸣、多营、金鸡关、碧峰峡四大出入口,马踏飞燕-万达广场-熊猫绿岛-西康码头-廊桥沿线以及桃花岛湿地公园。

值得一提的是,熊猫大庙会与灯会仅隔一条街,由美食区、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展示区和庙会游玩区三部分组成,集中了雅安本地及外地的品牌企业、特色小吃、各地特产等共计近150多个品类。除了棒棒鸡、哒哒面等特色小吃,还有来自泰国、巴西、意大利、印度等国家的美味,还可以买到蒙顶山茶、雅安藏茶、荥经砂器、汉源花椒等土特产。

【开放时间】

熊猫灯会,2月8日--3月8日,亮灯时间:18:30--22:30

大庙会,2月8日--3月2日,开放时间:10:00--22:30

大庙会演艺,每天两场:15:00--16:00 20:00--21:00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