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四川攀枝花早春蔬菜搭乘“蓉欧快铁”出口俄罗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0 12:07:31
分享

2月8日,“攀枝花早春蔬菜出口俄罗斯首发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驶出,该趟班列将途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在12天后抵达莫斯科。

据了解,本次首发班列由15个货柜组成,共160余吨,主要包括彩椒、西红柿等有机绿色蔬菜,全部为攀枝花地区的当季蔬菜,将通过莫斯科农产品进出口销售公司进入当地超市,让莫斯科市民品味来自攀枝花的“早春味道”。

攀枝花是位于四川西南,以南亚热带为基带的“岛状”立体气候,独特的光热资源,为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目前,攀枝花已建成了全国首个芒果质量安全示范基地,2017年出口芒果2万余吨,销售到了10余个国家和地区,但是,早春蔬菜出口还是空白。为此,该市启动了早春蔬菜出口行动。

据介绍,随着本次首发班列的运行,攀枝花成为四川省首家利用“蓉欧快铁”出口蔬菜的市(州),填补了其早春蔬菜出口的空白。同时,这也是全国首次通过中欧班列冷链运输将蔬菜出口到欧洲。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攀枝花将健全机制,进一步深化成攀战略合作,建立“蓉欧+”成攀合作机制,构建攀枝花经成都口岸直达中亚、俄罗斯和欧洲的果蔬冷链物流运输通道,打造早春蔬菜、特色水果、优质桑蚕等特色产业出口示范基地。

据悉,近年来,成都大力推进“蓉欧+”战略,加强与沿海、沿边城市的合作,将货源辐射范围拓展至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同时,加强与四川省内城市、各区县的合作,帮助川内企业依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走出去”。(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