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四川新闻

乐山市首家24小时书店“沫若书城”开业

作者:吴亚飞 来源:四川在线
2018-02-12 20:21:47
分享

乐山市首家24小时书店“沫若书城”开业

乐山市首家24小时书店“沫若书城”开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亚飞)2月12日,作为乐山市重点打造的新型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乐山沫若书城揭牌仪式在乐山市文化馆举行,该书城选址于乐山市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聚集区,旨在实现城市公共文化阵地的聚合效应,满足不同年龄、不同阶层、不同个性的人群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

沫若书城由“新华文轩免费开放场所”、“智慧书店”和“24小时书屋”三部分组成,分上下两层,面积2800平方米,涵盖露天阅读区、儿童阅读区、当代文化阅读区、个性化书咖阅读区等。这里销售的图书包括社科、历史、旅游、少儿、文学等万余种,还可承载阅读群众百余人。

在沫若书城,新华文轩免费开放场所是集“阅读服务、地方文化展示、文创作品展示展销、亲子阅读”等功能于一体的免费开放阅读区域;“智慧书店”售卖区域销售教科书、教辅资料、各类辅导阅读书等实用型阅读书籍;“24小时书屋”是由乐山市广播电视报社与乐山市图书馆合作共建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面向全社会24小时免费开放。乐山市图书馆按照分馆的标准建设沫若书城,“24小时书屋”内所有图书全部纳入市图书馆的大数据管理平台,可在这里使用乐山市图书馆的读者借阅卡“一卡通”服务,方便市民借阅书籍。乐山市图书馆提供了价值约13万元提供了各门类4000余册图书,提供免费借阅,专设郭沫若、苏东坡、以及乐山地方作者作品专柜。

近年来,乐山把全民阅读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来抓,打造“全民阅读书香乐山”活动品牌。沫若书城与乐山市文化馆、美术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毗邻,形成了服务乐山市民的“城市文化圈”,将为市民百姓带来文化生活新体验。(图片沫若书城提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