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首届“感动彭州好市民”十佳人物出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3 11:28:17
分享

2月12日,以“礼赞榜样•德耀金彭”为主题的首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揭晓暨颁奖典礼在彭州市举行。

据悉,该评选活动自前年9月开始启动,分“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创新创业”六大类,经过层层推荐、公开评选、社会宣传和媒体公示等环节,从275名候选人当中,最终评选出10位“感动彭州好市民”和10位“感动彭州好市民”提名代表。

在颁奖典礼现场,“彭州好市民”十佳和十佳提名奖获得者依次上台,分别接受四川省级劳模、成都市道德模范、最美教师等14名榜样人物颁奖。

据了解,评选出的十佳“彭州好市民”分别来自不同的社会阶层,他们当中有农民、教师、工人、医生、志愿者、基层干部和创业精英。

退休人员杨继芬,常年致力于妇女儿童心理帮扶;健身教练王川,不顾个人安危勇斗街头抢匪;个体户杨静,靠诚信经营偿还因养父治病欠下的十余万元债款;乡村教师陈明蓉,扎根偏远山区30多年默默奉献;海归博士王涛,放弃百万年薪毅然回到家乡创业……

组委会精心策划制作20部好市民微电影故事,通过网络直播、官方微信微博平台推送,引起了社会的共鸣,网友纷纷点赞,称赞榜样力量。以好市民故事创作的诗歌、快板、小品等文艺作品直抵人心,广为传颂。

“我们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到基层,落实到生活中细微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就是我们每个干部的工作动力和工作目标。

据该负责人介绍,首届“彭州好市民”活动的举办,旨在用身边人和身边事,向全市人民甚至向全国人民讲述彭州好故事,传递彭州温度,彰显榜样力量。同时,传承巴蜀文明,弘扬天府文化,彭州不断创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