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四川新闻

成都机场迎返程客流最高峰 往北上广深“一票难求”

作者:戴璐岭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8-02-23 16:06:50
分享

成都机场迎返程客流最高峰 往北上广深“一票难求”

  成都机场迎返程客流最高峰。

成都机场迎返程客流最高峰 往北上广深“一票难求”

  成都机场迎返程客流最高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23日讯(吕俊明 记者戴璐岭)记者今天从成都机场获悉,在春节假期后,人们纷纷奔赴各自的岗位,成都机场今天也迎来了旅客集中返程的最高峰。据了解,今天成都机场共安排进出港航班1014架次,其中进港507个,出港507个,是除夕以来单日安排航班最多的一天;预计今日将运送出港旅客近9万人次,单日出港旅客人数不仅是今年春运以来的最高值,而且还创下成都机场单日运送出港旅客人数的历史记录,标志着成都机场迎来了旅客集中返程的最高峰,同时也是成都机场自今年春运以来的第二次客流高峰。

据介绍,成都机场在18日(初三)单日出港人数首次突破8万人次大关,在之后的几天中,每天的出港旅客均在8万人次以上,并一路飙升至昨日的88283人次,而昨天的实际执行航班量仅有992架次。今天安排的1014个航班,是成都机场从除夕以来,单日安排航班量最多的一天,其中加班安排了15个,包机1个,加班比去年同日增加了5个;今日航班量比去年同日的937架次增加了77个航班,增长了8.2%;预计今天将运送出港旅客近9万人次,不仅是春运以来出港人数最多的一天,而且还创下成都机场单日运送出港旅客人数的历史记录,与去年同日相比增加了1万人次以上,增长了12.7%。

据了解,今天安排的15个加班飞行,全部投放在国内客源集中的热点航线,以保证旅客的及时返程,主要是成都往返拉萨、北京、杭州、贵阳等城市。返程旅客主要集中在国内大城市及旅游景区,热点航线的每个航班客座率均达100%。国际及地区航线也迎来了出境旅客的集中返程,今天国际及地区航线共安排了104个航班,其中国际87个,地区17个,是近日在国际及地区航线上安排航班量较多的一天,意味着成都机场迎来了境外旅客的返程高峰,预计将一直持续至25日以后。

今天国内旅客主要是以外出务工、旅游、探亲、学生返校所形成的叠加客源,出港旅客主要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昆明、郑州、武汉、兰州、乌鲁木齐、济南等务工人员相对集中及高等院校较多的城市;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海口、厦门、福州、长沙、丽江、大理、杭州等主要城市及旅游景区。预计本次客流高峰还将持续两天,因此明后两天航班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将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针对琼州海峡连续出现大雾天气,导致车辆及人员返程受影响,据了解,今天成都机场安排往返三亚的航班达22个,机型主要是空客A321、A330和波音777等;往返海口10个航班,机型主要以A330为主,往返两城市的航班量与平时相当。

机票方面,与节前相比,几乎全部发生了相反的变化,目前成都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主线需等到27号才有票可售;到拉萨3月6号才有票;到昆明只有当天晚上有票,并且是全价;到三亚、海口均可买到6折的机票。进港方面,三亚、海口到成都机票最为紧张,是“一票难求”。记者了解到,三亚到成都到28号才有头等舱的票,28号以前头等舱也已售完,经济舱需等到3月4号才有票可售;海口到成都的机票也基本如此;北京到成都能买到7折的票;上海、广州、深圳至成都均是6折,拉萨至成都机票出现了大跳水,与节前出现了截然不同的现象,现在可买到3折的票。

目前成都机场航班架次多,旅客流量大,特别是在早上5:30——7:30是旅客最集中出行的时段,在人工值机柜台、安检口都需排队等待。针对春运以来,有的旅客忘带身份证件等情况。

机场再次提醒旅客,一是托运行李最好不要超重;二是出门离家时应细致检查身份证等相关手续是否带齐;三是乘机时请提前处理好禁带物品。

图片由成都机场提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