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成都政府工作报告:2018在九大方面重点着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6 14:02:59
分享

2月25日,成都市举行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罗强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该报告全面回顾了成都市政府2017年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对2018年政府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罗强介绍,2017年成都市地区生产总值13889.4亿元,增长8.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4%、9.1%,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增长11.3%。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成都市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建成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成都市2018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进出口总额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与经济增速同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全社会研发投入增长12%,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进一步降低,居民消费价格上涨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罗强表示,为实现上述增长目标,2018年,成都将在夯实实体经济落实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快发展动能转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优化完善城市功能品质、推动生态环境改善、切实提高双向开放水平、全面加强天府文化建设、突出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等九大方面重点着力。

据介绍,2018年成都将把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推进66个产业园区建设。力争旅游总收入突破3600亿元。力争新增新经济企业5000家以上,培育独角兽企业2家。

成都将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制度体系,推进住房租赁试点改革,完善租售并举的住房制度,试点建设共有产权住宅,大力实施人才安居工程。

统筹推进 “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高标准建设“三城三都”。加快天府新区建设步伐、大力推进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

鼓励低碳出行,新增公交、公务用车使用新能源车比例分别不低于30%、50%,加快建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和天府绿道,推进建筑墙体、楼顶、阳台和道桥等城市立体绿化工作。力争森林覆盖率达到39.5%。开展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

将创办“天府戏剧节”,开工建设国际足球中心和综合体育馆;推进熊猫星球、少城国际文创硅谷、临邛文创产业区等重点项目,文创产业增加值实现1000亿元。打造东华门、邛窑等5大遗址公园,大力推进古蜀文化遗址、“蜀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