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第二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在成都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2 08:51:30
分享

“第二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在成都举办

“第二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在成都举行

3月1日,“第二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在成都举办。此次活动由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与M5私人酒店联合主办,并得到了意大利建筑师、设计师团队(IADC)和言几又的大力支持,其目的在于推广“意大利制造”中最活跃的一个领域——设计。

2018年的“意大利设计日”在全世界超过100个城市进行,致力于挖掘设计和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关系,而100名由建筑师、设计师、学者、企业家、评论家和传媒工作者组成的“意大利设计大使”将向大家展示意大利最好的工业设计。

可持续性是政府行为和私营企业的一个中心话题,而意大利是设计领域无可争议的世界领导者,将呈现出优质的想法、项目和解决方案,同时为2019年第22届以“破碎的自然,设计关注人类生存”为主题的米兰三年展做筹备。

在2017年,仅装饰行业就为意大利的贸易平衡贡献了约100亿欧元,占其盈余的20%。因此,“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旨在成为整合“意大利品牌”的一个有效的推广工具,意大利外交部通过它来为运营商提供支持。

在3月1日成都的活动中,来自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并作为上海同济大学设计和创新学院客座教授Davide Fassi(大卫•法斯)先生和洲联集团•五合国际(5+1 Werkhart)总建筑师刘力博士给大家从中西方文化不同视角带来了精彩演讲。

同期还有来自于意大利企业代表:翡冷翠阿利亚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波捷特(北京)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辉恩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Marco Piva(马可•皮瓦)设计事务所、北京睿琪马克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及中方企业代表:蒂郎尼(成都)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洪苍蔚、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李纯等诸多业内代表参与了圆桌论坛。(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