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收官 共接待观众138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6 15:49:06
分享

 

“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收官 共接待观众138万人次 

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摄影:彭超)

 

3月4日,由成都市文广新局、武侯区政府主办的“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收官。自2月12日晚开庙以来,近20天,共接待观众138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统筹了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文物区、西区和锦里三个区域,在推出游喜神方、主题灯会等传统项目的同时,以“瑞犬迎春至、年画寓佳节、书画庆新年、春色庆吉年”为主题,推出“低徊入衣裾-狗与汉晋生活特展”、“新春绵竹年画展”、“明园雅集——戊戌新春当代中国画邀请展”和“成都武侯祠的第25届海棠迎春展”四大展览,让百姓贴近文化,让文化贴近生活。

今年,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特邀公开征集的“蓉漂青年”代表来到现场,在除夕夜感受成都的年味与城市的温暖。博物馆年轻的“蓉漂”工作人员表示,虽不能回家和家人团年,但为丰富百姓的节日文化生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很幸福。

“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收官 共接待观众138万人次 

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摄影:彭超)

此外,本届庙会还促进了中国国家画院、洛阳博物馆等知名文博单位的深度合作。同时,还引来了不少国际机构的交流和参与,如日本神户“第11届三国祭”组委会派代表参加了本届庙会,开展了交流座谈和合作沟通。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计划于2018年日本神户“三国祭”活动期间,与日方共同举办“国际三国文化学术研讨会”;韩国“韩中文化中心”也在庙会期间来到成都武侯祠,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自2005年起,落户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的成都大庙会,已连续举办十四届。专家表示,“成都大庙会”依托武侯祠博物馆深厚的三国文化底蕴,激活了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而武侯祠也借助“成都大庙会”,让博物馆充满人气。(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