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四川正式启动“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战略合作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8 11:26:46
分享

3月6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这标志着四川省正式启动“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战略合作项目”。

仪式上,四川省林业厅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拟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片区)建设合作项目提供不低于100亿元意向性融资。同时,四川省林业厅与四川省红十字会,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内的19个县(市、区)人民政府也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多方将围绕大熊猫国家公园保护和建设,以大熊猫国家公园原住居民和困难群众为主体对象,在金融扶持、慈善救助、灾害援助旅游产业、生态文化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

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将与19个县(市、区)搭起合作平台,通过特色产业培育、生态教育扶贫、旅游扶贫、文化扶贫等精准扶贫措施,为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寻找多样化途径。同时,基地还将依托中外游客较多的优势,专门设立了国家公园内的特色产品经营点位和展示区。

据了解,大熊猫国家公园是由国家批准设立并主导管理,边界清晰,以保护大熊猫为主要目的,实现自然资源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的特定陆地区域。2017年4月,《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正式印发,大熊猫国家公园面积为2.7134万平方公里。其中,四川园区占地20177平方公里,涉及7个市州、19个县,人口17万多人,是生物多样性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重点区域,也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