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成都国际铁路港首个驻欧办事处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8 13:58:51
分享

3月7日,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驻中东欧办事处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成立,这是成都国际铁路港在中东欧地区成立的首个办事处。

据悉,该办事处代表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在中东欧地区重点进行招商引资、对外宣传推介、建设蓉欧快铁海外节点和海外仓以及促进成都与中东欧地区在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中东欧地区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区域,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占有重要位置。2017年11月,中国同中东欧16国共同发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达佩斯纲要》,强调愿以“16+1合作”为依托,继续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投资计划等重大倡议和各国国家发展规划相对接。

连续数年在捷克举行的中国投资论坛,已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深化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之所以选择在捷克建立首个驻欧办事处,就是为了深化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 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争取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等欧洲重要城市设立驻欧招商机构。”(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