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2018年成都市国际会展及经贸交流工作座谈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2 08:54:43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会展贸促工作在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中的积极作用,3月9日,由成都市政府举办的2018年成都市国际会展及经贸交流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出席会议并致辞。

座谈会邀请了中国欧盟商会成都分会、中国德国商会、法国、意大利、荷兰等50余家境外驻蓉机构、相关商协会和会展企业参会。会上,成都市发改委、市投促委、市博览局代表就成都经济发展情况、投资促进情况及成都建设国际会展之都基本情况和国际经贸交流情况进行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大力拓展对外交往渠道,全面提升国际交往便利度和交流合作紧密度,成都作为“一带一路”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将与境外驻蓉机构、商协会继续巩固和发展合作关系,构建多双边合作机制,坚持优势互补、共图发展的理念,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原则,强化合作促进机制,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国际会展和经贸交流合作平台,与境外驻蓉机构和商协会联合举办更多高效务实的展览会、推介会、洽谈会,为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加快推进成都国际会展之都建设。积极实施“双向开放”,“走出去”“请进来”并举。围绕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成都优势产业、优势资源、“蓉欧快铁”“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以及会展业发展环境和重点会展项目的国际宣传推介。一方面积极组织成都企业“走出去”,参加境外展会和经贸交流活动,帮助成都优势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开展国际合作。另一方面,邀请更多的境外机构和企业来蓉参观考察,积极推动双边贸易、技术合作和投资促进。

成都作为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国际综合交通通信枢纽,是面向泛欧泛亚的开放前沿和距离欧洲最近的国家中心城市。近年来,成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跻身中国城市GDP“万亿俱乐部”。2017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889.4亿元、增长8.1%,在《2017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位居“新一线”城市榜首。

成都的快速发展,得益于突出的开放优势。作为国家泛欧泛亚开放门户,成都到欧洲腹地法兰克福,比京沪节约两小时左右航程,通过蓉欧快铁到欧洲,较海运节约1个月左右时间。成都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106条,旅客吞吐量跻身世界机场50强,天府国际机场建成后,成都将成为内地第三座拥有“双机场”的城市。目前,成都与全球22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关系,驻蓉领事机构数量达16家、在蓉世界500强企业达281家,已成为外资西进的首选之地。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成都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关键一年。成都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聚焦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和国际门户城市,突出率先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聚焦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和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两个重点”,加快建设产业功能区、创新生态链、开放开发平台“三大载体”,大力实施全面创新改革、天府新区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四项重点工程”。(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