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第二届眉山樱花节在四川眉山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6 15:23:27
分享

“生态天府,景美人祥。相聚眉山,盛会共襄。”

3月16日,由四川省林业厅和眉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第二届眉山樱花节,在四川眉山樱花博览园隆重开幕。

据了解,2018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以“赏花经济助推森林城市建设”为主题,主要活动有四项:一是主会场暨第二届眉山樱花节开幕式活动;二是各分会场开幕式及配套活动;三是监测发布花卉指数,引导游客赏花品果;四是围绕赏花经济和森林城市群建设举办相关论坛研讨会。

为期10天的第二届眉山樱花节系列活动在深挖文化内涵的同时也极富樱花主题特色。樱花节期间,将举行“眉州八百学子花季成人礼大典”,让自然花季之美与人生花季之美相融合,打造樱花节品牌文化符号;依托眉山樱花博览园花卉生态本底资源,开展“樱蝶共舞·自然生态体验教育”系列活动;樱花福·一生一世一樱花祈福许愿;樱花秀·汉文化游园赏樱秀;樱花游·AR寻宝体验;樱花乐·VR科普互动;樱花语·樱花集市文创产品DIY;以及鲜花经济助推森林城市建设研讨会、生态品质之城产业展、东坡味道美食购物节、眉山特色农副产品展销、摄影等各种特色活动,每天一个主题,让大家尽情领略诗书之城的独特魅力。同时还将推出“眉山浪漫樱花之旅”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等精品线路,精心编制规划“岷东赏樱美食踏青”之旅、“三苏文化 诗意樱花”之旅等“1+N”眉山浪漫樱花之旅线路20余条,串联起眉山境内两区四县的各重点景区和特色乡村生态旅游景区景点近40个,每条精品线路都将让你度过一个难忘的樱花节。

分会场活动在成都、阿坝等15个市(州)的崇州市、金川县等44个县(市、区)举办,其中花卉26种,果实14种,共81场次。

中共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眉山,是四川最具活力的新兴城市,紧邻双流、天府两大国际机场,是国家级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除成都外落户世界500强企业最多的地区。全市森林覆盖率49.07%,是国家园林城市,拥有三苏祠、瓦屋山、七里坪、黑龙滩等众多世界级旅游资源。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