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获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3 08:56:20
分享

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获批 

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效果图

四川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之际,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外汇管理局联合发文,准予设立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这为天府新区高水平建设内陆对外开放经济高地提供了重要载体,标志着天府新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迈入新时代。

据悉,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位于天府新区新兴产业园,批准设立面积0.133平方公里。该项目由成都天投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计划总投资约5亿元,规划建设保税物流仓库、海关查验场、海关监管仓库、综合服务楼。

作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载体,保税物流中心(B型)具备保税仓储、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等特殊功能。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成后,将服务于会展经济的保税展示业务、服务于进出口商品销售的保税OTO业务、服务于中外文化交流的保税文化业务等“保税+”新业态。同时,该区还将依托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成都天府新区国际保税商业中心,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世界各地的商品。

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获批设立,将助力成都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培育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同时将完善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物流结构,与天府国际机场共同创造现代服务业发展空间,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及周边地区的相关企业提供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保税物流与服务平台。

此外,该区还将依托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加快建成与泸州口岸通关一体化的内陆“无水港”,共享泸州港的国际启运港便利化政策,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迈出“借船出海”第一步。

据了解,四川天府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并成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落地区域后,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紧紧围绕国家、省、市战略,努力构建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包括大力引进国际资金、技术、人才和管理经验,中德创新合作产业园、川法生态科技园、中意文化创新园等国际产业合作项目先后落地;规划建设科学城,以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为带动,一批科学研究机构加快集聚;建成西部博览城,打造西部第一、全国第二的会展中心;加快发展高端产业,引进重大产业化项目150个,总投资3992.45亿元。(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