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枫情”美酒、“枫味”美食 加拿大展团再次亮相成都糖酒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3 08:56:20
分享

“枫情”美酒、“枫味”美食 加拿大展团再次亮相成都糖酒会 

加拿大国家展馆亮相成都糖酒会(摄影:彭超)

自2015年首次设立国家展馆参与成都糖酒会,加拿大展团连续三年参展。今年,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和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再次设立加拿大国家馆参展,以期让中国消费者更好地了解加拿大葡萄酒,加深对加拿大产品的印象,并鼓励大家多多关注“加拿大制造”。

此次加拿大馆共有13家企业,展示产品以葡萄酒为主,同时还涉及精酿啤酒和烈酒等。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戴杰豪、安大略省及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代表也到场为“加”酿美酒宣传助阵。

糖酒会期间,加拿大展馆不仅邀请了大使官邸行政主厨进行“枫味”美食厨艺展示,并在现场开设“枫情”美酒大师班,介绍加拿大葡萄酒知识和市场趋势,带领现场观众品鉴各参展商的代表酒款,为大家带来高质量的加拿大美酒美食体验。

加拿大现有671个葡萄酿酒厂,在大约三万英亩的土地上有将近1700个种植者/葡萄园,主要集中在安大略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近新斯科舍省和魁北克省的葡萄产量也在不断上升。

因为这个行业相对规模和产能较小,加拿大酒商将目标放在几个重点市场,包括中国——尤其是北京、上海和香港。中国是加拿大餐酒的第二大市场,同时也是加拿大冰酒的第一大市场;2017年的贸易总额达到2150万美元,比2016年同期增长26.9%。

虽然可能闻名世界的是加拿大的冰酒,但是其实加拿大也有着非常全面的各种优质葡萄酒种类,包括红葡萄酒、白葡萄酒、玫瑰红葡萄酒、气泡酒、甜品酒和加烈葡萄酒。

中国和加拿大建交40多年来,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成果切实惠及两国人民。其中,旅游交流合作成为两国关系深化发展的新亮点。2016年中加两国人员双向往来规模超140万人次,两国签证有效期延长到10年,人文交流与合作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2018年是中加旅游年,加拿大政府在签证、航班和交通安排等各方面推出便利政策、措施,迎接中国游客的到来。加拿大旅游局的数据显示,中国是加拿大第三大入境游海外市场。去年加拿大联邦政府向中国申请人签发了超过50万个签证。

为了迎接接下来预计超过100万的中国游客,去年加拿大移民部在中国新开设七个签证中心,并推出了银联支付以及电子签证等多项举措,为中国游客赴加提供便利。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