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意大利11家酒企集中亮相成都糖酒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3 08:56:20
分享

意大利11家酒企集中亮相成都糖酒会 

意大利国家馆亮相成都糖酒会(摄影:彭超)

3月22日,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意大利在本次糖酒会设立国家馆,占地168平方米,共有11家企业参展。

这11家企业为:维多维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西东方(北京)咨询有限公司、意大利艾诺利亚酒业集团、青岛派格达进出口有限公司、意大利黑月酒庄、百年玛莎酒业集团、意大利卡萨卡特利有限公司、爱醇酒业、意中商贸联合会、上海意范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意达思诺。

这是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第五次参加在成都举办的春季糖酒会,也是去年11月履新的现任总领事倪飞第一次参展。倪飞表示,意大利非常重视通过本次展会来推广意大利葡萄酒,并期望中国朋友可以用意大利酒来搭配本地食物(比如火锅串串)。

据倪飞介绍,意大利是世界第一大葡萄酒生产国,用于酿造葡萄酒的葡萄种类多达600多种,可以为喜欢葡萄酒的消费者提供丰富的选择。不过当前,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并未完全体现其蕴含的潜力,位列法国(42%)、澳大利亚、智利(受益于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以及西班牙之后。

近年来,通过协调、宣传和对话,意大利葡萄酒越来越为中国消费者熟知,在中国的份额也有了较明显的增长。去年中国进口意大利葡萄酒总额首次突破1.613亿美元,相比2016年增长了22%。在过去的两年里,意大利市场份额由2015年位于法国(39.43%)、澳大利亚(26.04%)、智利(11.76%)和西班牙(6.94%)之后的4.49%上升到2017年的6.05%。

“成都糖酒会在过去几年里迅速发展,也有越来越多的意大利酒商参展。”倪飞说,2017年底从意大利米兰至中国成都的首趟蓉欧快铁实现首发,希望未来可以通过蓉欧快铁装载意大利的葡萄酒。

本届糖酒会的展示交易时间为3月22日至24日,共使用西博城15个室内展馆及部分室外展场,总展览面积近21万平米,是迄今为止糖酒会展览面积最大的一届,比上年同期增长65%。(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