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践行绿色低碳发展 成都举行首届资源回收主题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3 21:38:01
分享

践行绿色低碳发展 成都举行首届资源回收主题日活动

“资源循环,生态成都”成都首届资源回收主题日活动现场(摄影:彭超)

为践行绿色低碳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由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发改委、成都市城管委和成都市环保局指导,成都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主办的“资源循环,生态成都”成都首届资源回收主题日活动于23日上午在成都锦江区锦东路1号iBOX爱盒子广场举行,超过200位社会各界人士出席本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号召动员社会各界,积极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行动,使资源回收全民参与,生态成都共建共享,塑造社会生态文化,共同推进生产、城市、生活绿色化,助推生态成都建设,打造美丽宜居城市。

据成都市商务委副巡视员陈小兵介绍,成都市高度重视资源回收和垃圾分类工作,建设完了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共建成社区回收网点1000余个,再生资源市场17个、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地2个,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中心1个,再生资源回收处理能力大大提升。

但随着成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包括生活垃圾在内的各种垃圾产生量也在快速增长,目前,成都市每天仅产生1.5万吨生活垃圾,压缩后的体积达到2.3万立方米,有6万余名环卫工人在背后默默付出。据权威机构测算,仅生活垃圾中就有65%以上的成分可以循环利用,而成都目前回收仅达50%,因此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潜力巨大。

践行绿色低碳发展 成都举行首届资源回收主题日活动

市民参与成都首届资源回收主题日活动(摄影:彭超)

“今年,我们协会将积极推进末端处置利用能力的建设,构建大件垃圾回收处置利用体系和餐厨垃圾回收处置利用体系,通过末端处置能力建设推进前端资源的有效回收和循环利用。”成都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秘书长谢香兰表示,将通过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的推动引导、企业的实践参与,完善成都市各类生活垃圾、废旧物资的末端处置利用体系,解决广大市民对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工作的关切点,推动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倡导资源循环,变废为宝,将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的绿色发展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

活动现场,由成都市民代表、机构代表、企业负责人共同发起倡议:“争做资源循环利用的宣传者、争做垃圾源头减量的实践者、争做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推动者”,让全社会共担一份责、共尽一份心、齐出一份心,共建美好家园。

践行绿色低碳发展 成都举行首届资源回收主题日活动

资源回收全民参与,生态成都共建共享”全民行动正式启幕(摄影:彭超)

活动最后,参会领导、嘉宾共同点亮绿色生态城市,宣布“资源回收全民参与,生态成都共建共享”全民行动正式启幕。据悉,本次“资源循环,生态成都”成都首届资源回收主题日活动是成都市再生资源相关行业的首次节庆活动,未来成都再生资源行业还将围绕垃圾分类、资源循环、生态文明、绿色城市等主题开展更多的环保公益活动。行业相关企业也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全社会提供更加便捷适用的资源循环、垃圾分类服务,同时推广建立绿色账户和探索绿色兑换,提升全民参与的共鸣感、参与感、荣誉感、获得感。

本次活动由锦江区商务局、锦江区城管局、金牛区生活垃圾分类办、青羊区城管局、郫都区商务局、郫都区城管局、成都国家广告产业园协办;本活动还得到了成都根与芽、废宝网、闲品再生、收衣先生、昌达公司的大力支持。(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