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英国食品及酒饮展团以国家馆形式亮相成都糖酒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4 09:31:50
分享

英国食品及酒饮展团以国家馆形式亮相成都糖酒会

英国国家馆的英式下午茶展示(摄影:彭超)

3月22日-24日,由英国政府率领的二十余家英国品牌组成的食品及酒饮展团首次以官方国家馆的形象亮相第98届全国(成都)糖酒商品交易会。英国馆位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3号进口食品馆。此次展出不仅带来英国热门的酒类及茶饮产品,也带来了许多英国特色食品。

英国驻华大使馆国际贸易部农业食品饮料参赞苗柯媛(KarenMorgan)表示,英国的美食以悠久的家族传承和独到的创新活力而著称。从历史和传统中延续下来的威士忌,英国壮丽海岸线产出的高品质烟熏三文鱼以及中部乡村地区出产的切达奶酪都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我们很荣幸能在此次糖酒会上为成都以及西南其他地区的消费者提供地道英伦美食。也很荣幸通过这一平台可以让更多的商家了解英国的出口贸易。”苗柯媛说。

英国食品及酒饮展团以国家馆形式亮相成都糖酒会

英国高品质的烟熏三文鱼(摄影:彭超)

本次糖酒会除了为英国企业提供品牌展示机会,也提供一对一商务对接的平台。往届对接会上,展商和买家通过贸易配对在现场确定合作意向或者达成销售、采购订单的比例超过90%,各方反馈收益颇丰。参加本届糖酒会上的英国企业也希望借此机会让自己的优质产品得到中国消费市场的认可,并与相关中国企业达成合作。

随着人口增长和消费者饮食日益精细,中国有望在2018年成为全球最大的食品饮料进口国。而由于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富裕,对肉制品、奶制品及如威士忌和精酿啤酒之类的名品佳酿的需求量亦日益增长。据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DEFRA)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2017年,英国向中国出口食品和饮品的贸易额达到5.644亿英镑,较上一年增长28%。《中国日报》报道称,中国已经跃居为英国食品和饮料产品的第8大出口市场,比2016年上升一个排位,英国生产的威士忌和啤酒成为出口到中国的热门产品之一。

英国食品及酒饮展团以国家馆形式亮相成都糖酒会

英国国家馆内外人头攒动(摄影:彭超)

过去一年来,中英双方领导人重申坚持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大方向,两国政治互信更加牢固,各领域合作“黄金成果”丰硕,中英“一带一路”合作加速推进。2018新年伊始,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成功访华,中英关系实现“开门红”。在特雷莎•梅访华期间,中英食品领域的合作迈向新高度。中英政府签署了关于动物卫生及动物检疫的合作协定;9家英国食品饮料公司同意出口1.75亿英镑的产品到中国;京东与英国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在未来两年销售超过二十亿英镑的英国产品包括食品饮料。

英国政府致力于推动英国产品出口。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Defra)的“珍馐美食在英国”(Food is Great)活动在此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它推动了世界各地对英国产品的需求,提高了公众对英国食品和饮料的正面认知。中国是“食品饮料国际行动计划”(International Action Plan for Food and Drink)的重要市场之一,它将见证英国政府与行业共同努力在未来五年内推动食品和饮料的出口。

英国食品大臣乔治•尤斯蒂斯(George Eustice)表示:“对英国世界一流的食品行业来说,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通过进一步开放市场准入,将有更多的英国企业可以从中国对英国食品和饮料日益增长的需求中获益。”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