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阿坝州小金县2018年文化旅游农特产品推介会在蓉举行

作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4 09:31:50
分享

阿坝州小金县2018年文化旅游农特产品推介会在蓉举行

推介会现场(小金县委宣传部供图)

3月23日,阿坝州小金县2018年文化旅游农特产品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推介会以“走进户外天堂、品味纯净小金”为主题。

据了解,自然风光、红色文化、民俗风情、农特产品是小金特有的“四张名片”。今年,小金县将围绕“四张名片”举办一系列文旅活动。其中,6月17日-18日,小金将举办“中国小金四姑娘山传统朝山会”,以朝山和转山为主题,传承和发展嘉绒藏族文化。期间将开展原生态实景开幕演出、嘉绒藏族原生态锅庄展演、中国小金第二届川西北嘉绒藏歌会、千人转山会、唱响斯古拉群星演唱会等活动。

阿坝州小金县2018年文化旅游农特产品推介会在蓉举行

阿坝州小金县风光(小金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共小金县委书记毛端喜表示,近年来,小金县紧紧围绕“旅游全域化”这一主题,积极发展以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户外运动为主打的全域旅游,助力小金县脱贫攻坚。小金县将创造更加开放、公平、高效、互利的投资环境,营造更加安全、诚信、卫生、文明的旅游环境,搭建体验生活、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

推介会上,小金县人民政府县长姚奇杰推介了小金县2018年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项目着眼全域旅游发展和生态产业升级,结合助农增收,涉及酒店建设、景点开发、营地建设、康养度假等方面,估算总投资约11.8亿元。

推介会现场还进行了项目签约仪式。阿坝生态产业园稀土永磁材料、阿坝生态产业园旅游食品产业、小金四姑娘山音乐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均进行了签约,估算总投资11.8亿元。同时,小金县还与新津达成共建协议,通过共建天府新正南区产业园和物流商贸产业园,两地建立“津金同心、携手奔康”的共建互补,互助多赢长效机制。

阿坝州小金县2018年文化旅游农特产品推介会在蓉举行

津-金园区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小金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小金,藏名赞拉,有以四姑娘山为代表的自然风光,以“四山四桥四遗址”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以马尔锅庄、汗牛歌舞为代表的民俗文化,以小金苹果、小金松茸为代表的生态农副产品。享有“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中国最佳休闲自驾游名县”“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等美誉。

为进一步提升小金文化旅游农特产品知名度,3月24日,小金县还将在新津县花舞人间举行推介会,让更多人认识小金,感受纯净小金的魅力。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