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2018四川阿坝州茂县脆李花采风行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9 10:03:41
分享

2018四川阿坝州茂县脆李花采风行活动启动

茂县李子花竞相开放 (摄影:黄新宇)

阳春三月,在桃花、梨花盛开之际,四川阿坝州茂县的7万余亩脆李花也迎来了盛花期。3月28日,以“赏羌寨李花·享康养度假”为主题的“阳光福地·风情茂县”2018脆李花文化旅游采风活动拉开帷幕。

据了解,茂县的7万余亩李子花,是川西高原规模最大且离中心城市最近的原生态羌乡李花景观。而在每年的五六七月,分别将有车厘子(大红樱桃)、红脆李、清脆李、苹果等水果上市。

2018四川阿坝州茂县脆李花采风行活动启动 

阳光下盛开的李子花(摄影:张承)

活动期间,除畅游李花海洋外,主办方还推出了羌族歌舞表演及古羌民俗体验、“阳光福地·风情茂县”旅游摄影大赛作品展、 “五朵金花·踏青茂县”网络大V采风及网红和抖音视频艺人直播等五大活动。

活动现场,热情的羌族锅庄、动人的羌寨山歌、欢快的萨朗舞此起彼伏。游客在观赏洁白的李花之余,还能品尝到传统的羌族风味菜肴、与羌乡姑娘拍摄艺术合影、与村民一道参与农耕等。

值得一提的是,“脆李花海洋•羌乡春姑娘”有奖艺拍活动也于当日启动。凡到茂县用镜头记录茂县“脆李花、羌寨情、春姑娘”等元素的相机作品或手机作品均可参赛。活动设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两名,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500元;参与奖5名,奖金各200元。参赛作品均以组照方式(5至10幅为一组)参评,在4月中旬至下旬评奖颁奖。

2018四川阿坝州茂县脆李花采风行活动启动 

茂县风光(摄影:刘斌)

据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卞思雨介绍,近年来,茂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文旅扶贫事业和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旅游框架下的目的地建设不断提档升级,“春观花、夏避暑、秋赏红、冬滑雪”已成为该县旅游的鲜明品牌。

“本次脆李花文化旅游采风活动的举办,将有力促进茂县康养旅游向纵深发展,也将有力夯实广大游人的旅游参与性和体验度,对推动全县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先导示范的作用。” 卞思雨说。

茂县距成都190公里,距九寨沟217公里,是全国最大的羌民族聚居地和羌文化展示体验中心,也是成都通往大九寨、大草原、大冰山的重要集散中心,境内有中国古羌城、九鼎山、叠溪-松坪沟等景点。(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