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过节耍成都”城市品牌IP活动走进郑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9 10:03:41
分享

“过节耍成都”城市品牌IP活动走进郑州 

“过节耍成都”城市品牌IP活动走进郑州

3月28日下午,由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市文广新局主办的“过节耍成都”城市品牌IP活动携手成都市锦江区和郫都区,走进郑州举办了“春暖花开耍成都”主题推介活动,邀请这座与成都最快5个多小时高铁车程城市的朋友“耍成都”。

“郑州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新欧亚大陆桥的战略支点城市。同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新一线城市’,成都与郑州在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都有相同之处。希望这次活动加深与郑州的互动,热情邀请郑州人民耍成都。”据成都市商务委副巡视员陈小兵介绍,今年“过节耍成都”还将陆续对“一带一路”沿线近10个国家和地区发出邀约,希望有更多人来耍成都。

2018年,“过节耍成都”不断升级,“耍”的内容也进一步丰富扩展,从餐饮、购物拓展到文化消费领域多领域,不仅如此,还将“耍”的形式扩展到创意经济、平台经济和赋能实体经济上来。

当下的成都春暖花开,这次到郑州的“熊猫滚滚”也穿上了新衣。“过节耍成都”郑州行整合多方资源,制作了“春装版”定制熊猫玩偶,在郑州丹尼斯百货大型商超、国贸360、福都百货、大商新玛特、巴奴火锅等人群密集区放置的来电共享充电宝的大屏上,齐现“春暖花开耍成都”画面。

同时,联动各个行业,打通吃、住、行、游、购、娱、文全链条,与多家互联网合作伙伴共同推出耍成都福利,同时为郑州的朋友们提供了官方旅游指南,感受地道老成都、蜀都味与国际范,带领大家深度体验成都生活之美。

“过节耍成都”城市品牌IP活动走进郑州 

“过节耍成都”城市品牌IP活动走进郑州

为了让郑州的朋友们更加直观地感受“美食之都”魅力,此次“过节耍成都”还联同成都市烹饪协会,携川菜大厨在活动现场烹饪制作中华老字号钟水饺、民间一绝樟茶鸭等。

“文化、包容、时尚、共生”,成都市商务委副巡视员陈小兵用这4个词语作为关键词,向在座郑州市民推介成都,邀请郑州宾客在春暖花开之际来成都踏青,赏玩多个区(市)县正值花期的桃花、樱花、梨花、李花、油菜花等,品味成都独有的古蜀文化、三国文化、大熊猫文化。

郑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李顺表示,成都不仅是百菜百格的美食之都,也是时尚优雅的国际化都市,成都与郑州在经济、旅游、文化等方面均存在很多合作空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挖掘双方更多合作可能。

在活动现场,由郑州和成都两个城市的商务、旅游、文广新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赴成都旅行团发团仪式,随着双方负责人按下启动按钮,在荧屏上出现了一列“熊猫专列”,目的地为成都。

随着高铁的开通,郑州到成都的高铁时间缩短到最快5个多小时,越来越多的旅行社也开始推出开往成都的“熊猫专列”,将增添许多与熊猫相关的元素,同时“过节耍成都”还将为乘客送去可爱的熊猫玩偶。(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