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云南沧源在成都举行旅游专场推介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9 10:03:41
分享

3月27日,全国最大的佤族聚居县——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在成都举办“世界佤乡·秘境沧源”专场旅游推介会。推介会上,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县长周平向来宾推介佤山沧源风土人情、各种资源及优惠政策。

据周平介绍,自2016年12月8日沧源佤山机场建成通航后,随着航空线路的不断开通,沧源与外界已逐步建成了便捷快速的空中走廊,与东部、中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文化中心城市的联系也更加紧密。

为进一步巩固和开拓航线客源地市场,沧源推出了一系列旅游优惠政策措施。凡是具备旅行社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经与沧源自治县旅游发展局签订组团乘机入沧补贴合作协议的,沧源将给予人头定补、总量奖励、门票减免等优惠政策。

沧源民族文化灿烂,有距今3500多年的沧源古崖画和南传上座部佛教三大经典古建筑之一的广允缅寺、被誉为“中国最后的原始部落”的佤族原始古村落翁丁村、被评为“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的接触类狂欢节”的中国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通过中国世界记录协会认证长达2270米的世界第一长街宴“佤王宴”。佤族语言、歌舞、服饰、建筑等文化在中华民族文化大家庭里独树一帜。

同时,沧源自然生态宜居,亦是大美之地、养生天堂。境内南滚河国家公园有亚洲象、白掌长臂猿、印支虎、野生豚鹿和桫椤、中华双扇蕨、董棕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植物100多种。有雄伟奇峻的西南第二大、云南最大天坑群。全县森林覆盖率73.34%,全年气候温暖,年均气温18℃,日照充足、雨量充沛、空气清新、湿度宜人、水质天然,水资源人均占有量、森林覆盖率、负氧离子含量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是天然的温室和“大氧吧”,是避寒避暑、旅游观光、养生度假的最佳目的地。

值得关注的是,沧源具有得天独厚的沿边优势。其地处祖国的最西南边陲,中缅边界中段,国境线长147.083公里,全境属国家二类开放口岸,是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和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城勐董距缅北重要城市腊得戌仅200公里,滇缅铁路遗址至今尚存,是云南连接东南亚、南亚的重要通道和主要门户之一,是祖国面向西南沿边对外开放的最前沿窗口。

2017年,沧源全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52.96万人次,同比增长51.14%;旅游总收入32.50亿元,同比增长72.69%。(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