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推动数字化技术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领航者峰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1 08:59:59
分享

3月30日-31日,2018 NAVIGATE领航者峰会在成都高新区召开。峰会以“融绘数字未来”为主题,邀请数字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来自英特尔、台积电、紫光集团、吉利控股等千余家重点企业代表参会,共话数字经济新时代的前沿技术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与生态建设。

本次峰会期间,新华三集团对外发布《中国城市数字经济指数白皮书(2018)》,深入评析中国100个城市的数字化发展现状、趋势和成功实践。该指数是第一个面向中国各城市发布的完整数字经济评估体系。该白皮书显示,成都以80.4的指数录得位居全国第五位,超越新华三运营总部所在地杭州。

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首席技术官尤学军表示,这表明成都的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的完备程度已经达到较高水平,并且数字化转型迅速,具有发展城市新经济的区位条件、创新资源、产业基础和政策环境。他介绍,成都也是全国闻名的宜居城市,这里的美食、美景让人流连忘返,体现了城市特色、品质生活与数字化的完美融合。新华三的研发人员在得知成都研发基地落成后,很多都想迁移到成都,就是最好的例证。

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新型城市,重点发展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等“六大新经济形态”,培育“七大应用场景”,着力打造一批新经济聚集区。在“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等政策的推动下,成都正发展成未来全国城市新经济发展的中心、策源地和新引擎。

作为成都新经济发展最具活力和潜力的核心区域,成都高新区技术、人才、资本、信息等创新要素供给能力不断增强,新经济大潮涌动、呈现强劲增长活力。目前,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企业总数达1.65万余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1058家、占四川省超七成。

日前,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与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联合在北京发布《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成都高新区企业——成都新潮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位列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在今年3月创业家杂志发布的《2018年中国独角兽100强》名单中,打造中国领先实名医生平台“医联”的医云科技、开创无屏电视潮流的极米上榜,被机构评为最有可能快速登陆A股的100强公司。

“眼下,成都高新区正加快编制新经济生态圈规划。”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瞄准数字经济、智能经济、共享经济、流量经济、创意经济、绿色经济六大领域,聚焦人工智能、泛娱乐两大主攻方向,推动新技术、新组织、新模式、新业态、新价值落地发展,力争将成都高新区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经济策源地和集聚区,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