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2018全球跨境电商•成都大会将于4月20日在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3 16:15:36
分享

“2018全球跨境电商•成都大会”将于4月20日在蓉举行。届时,国内跨境电商领域内的众多专家及行业领军人物将相聚蓉城,探讨跨境电商行业具有创新示范效应的“成都模式”,以推动成都建设“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

据了解,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产业升维 贸易重构”。据介绍,所谓“产业升维”主要指供给侧的改革,即随着海外知识产权要求和税务成本升高,消费者对产品的体验要求也提升,要求国内产业链进行整体升维,做高品质且有专利技术的高科技产品;“贸易重构”则主要是指在产业升维的背景下,整个贸易链条也需要进行重构。要从找工厂进行代工贴牌的模式向企业自己做品牌、做品质转变,要从研发、物流、支付、营销等环节进行全方位的重构。

本次大会上,“跨境智囊团”们将从“供应链、特色金融、国际商贸、政策创新、电商园区”这五大维度切入,结合成都在跨境电商制度创新、产业规划、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创新,为成都跨境电商把脉,实现与杭州、重庆、郑州等城市的错位发展,总结、形成具有创新示范效应的“成都模式”。

此外,大会拟邀请亚马逊、网易考拉、千岸等为代表的跨境电商企业领军人物,分享他们在跨境电商发展中最前沿的探索和尝试;以谷歌、脸书、推特等为代表的营销渠道大咖,也将分享目前海外营销中的新趋势和新玩法。本次大会还将举行“成都市跨境电商人才实训基地”授牌仪式等。

据悉,成都是全国13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之一。来自成都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2017年,成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超过50亿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17%,网购保税出口业务实现零突破,跨境电商正成为全市外贸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的新动能。

有关专家表示,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和国家“向西开放”的战略前沿,成都是推进亚欧、亚太互联互通和经济贸易一体化的战略支点城市,已经成为距离欧洲最近的最大航空枢纽、重要铁路枢纽,是西部地区名副其实的门户枢纽城市,这将为成都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提供最便捷、高效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