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四川新闻

清明铁路短途出行火 成都到西安贵阳等方向动车组客流较大

作者:王眉灵 来源:四川在线
2018-04-08 15:50:27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吴正琪 记者 王眉灵)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累计发送旅客约406万人次,其中四川、重庆、贵州境内交互流转的短途旅客就超过了八成。这是记者4月9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的。

在406万人次客流中,短途旅客约330万人次,占总客流81%;4月5日小长假第一天,短途旅客发送量单日突破96万人次,创下历年新高。假日期间,四川省发送铁路旅客约208万人次、占比超过一半,其中成都东站约为57万人次。旅客出行的热门时段集中在4月4日下午至4月5日中午,4月6日中午至晚上。

成都到西安、贵阳、峨眉山等方向的动车组客流较大,客座率均在90%以上,其中4月5日上午、中午时段客座率达到了100%。据统计,经由西成高铁运行的列车累计发送旅客约33万人次,经由渝贵铁路运行的列车发送旅客约36万人次。成都至攀枝花、重庆北至秀山、巴中至达州、贵阳至昭通、重庆北至广元等方向的普速旅客列车客座率也在85%以上。

假日期间成都局动车组日均上线210组,最高上线率达到94.5%,保证了动车高密度运行的能力需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