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打造创新发展“成都典范” 第二届中国楼宇经济成都峰会在蓉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9 16:02:26
分享

打造创新发展“成都典范” 第二届中国楼宇经济成都峰会在蓉启幕 

第二届中国楼宇经济成都峰会现场

4月9日,以“以楼聚产•以产兴城”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楼宇经济成都峰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在为期2天的峰会中,上百位国内外楼宇经济行业和领域的专家、学者、产业链领军品牌齐聚成都,就中国楼宇经济未来“新生活”、“新场景”现场“论剑”。

据介绍,本届峰会通过“一会”、“一展”、“一奖”的创新模式整合行业优质资源,立足打通中国楼宇经济全产业链,通过中国楼宇经济创新发展的“成都典范”,助推城市新经济快速发展多层次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本届峰会通过楼宇生态圈的打造设立金融专场、绿色专场、文旅专场、新经济专场和城市合作专场5个分论坛。此外,中国中西部楼宇扶贫联盟,中国楼宇经济生态圈联盟,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商业运营、品牌、绿色、物业创新、人才等10个专委会也在峰会上正式成立。

成都市商务委员会党组书记郭启舟在开幕式上表示,成都因积极发展多元化和高附加值产业,鼓励创新创业,人才储备丰富,有较低的土地和劳动力成本,在中国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中表现突出,是最具投资潜力的经济高地。同时,成都也是最具魅力的服务业核心城市和最具希望的开放门户枢纽,热诚欢迎大家来成都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6大展区 国内首个全球合作博览落地成都

作为本届峰会的重要落地展示,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博览也在峰会期间正式亮相。展会按照“一展一景”的特色,分别设置了杰出贡献商业地标展区、领跑时代品牌拓展区等六大板块,集中展示了国内楼宇经济全产业链中各大品牌特色和风采。

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首个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展,本届展会得到了SAC四川航空广场、OCG国际中心、仁恒置地等多家成都楼宇品牌企业、地产龙头企业大咖和一大批领跑品牌商加盟,不少品牌甚至是首次来到成都并亮相展会。

“成都的完善楼宇经济发展环境、独具特色的投资价值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商机,这也是他们选择成都的重要原因。”该负责人说,本次会议整合了现有产业优势、品牌资源、管理资源等,实现了从朋友圈到产业链到生态圈的全新融合,楼宇经济在成都乃至全国都将成为推动城市新经济快速发展的一张新“名片”。

13项大奖 助力开创行业“新标杆”

为推动更多企业“以楼聚产、以产兴城”,本届峰会特别设立了“中国楼宇经济CABEP奖”,评选出一批引领城市楼宇经济发展的行业典范。并分别以13个奖项对191家获奖企业给予了表彰。

“投票系统上线当天,甚至有国际性企业发动了全球资源参与投票,让奖项的关注度和品牌影响力在国内外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据主办方介绍,“中国楼宇经济CABEP奖”的大众投票评选自今年3月12日正式上线以来,得到274名参赛者和参赛单位积极参与。截止3月16日晚8点投票结束,共有超230余万网民关注和访问,有效票数达到了56.7万人次。

经过严格的审核和评选,“中国楼宇经济最具贡献城市综合体”“中国楼宇经济商业潮购典范(含街区)”“中国楼宇经济优秀服务企业”等13项大奖,也将于4月10日晚上举行的“中国楼宇经济之夜颁奖典礼”上正式揭晓。

对标国际 成都率先启动楼宇经济国家标准试点

4月10日,中国楼宇经济城市合作暨国家级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会议在本届峰会上举行。有关专家透露,一项新的国家标准将再次在成都揭开神秘的面纱。而成都将作为首个试点城市,启动中国楼宇经济国家标准研究及国家级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

“试点城市选择成都,这是对成都城市综合竞争力提升的一种肯定。”据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常汞介绍,即将在成都开展试点的这套国家标准,涵盖了专业术语、服务质量等多方面内容。试点工作启动后,成都也将根据相关标准修订有关楼宇登记的地方标准并力争年内出台。

他表示,成都正在提出以标准助力城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理念,目前成都的楼宇经济发展已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而中国楼宇经济发展的“成都经验”,将为这一项国家标准的试点和完善注入新的活力,并促使中国楼宇经济从高速发展转变成高质量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